close

「玩得來的就一起玩」,音樂上也是,創作上相對自由的音樂人,因為發展不受廠牌的規約,若是遇到臭味相投的有緣人,想法一拍即合、覺得有搞頭,通常會興起那種「揪團玩一下」的念頭,不只對玩的人是種享受,對於聽眾也絕對是個大飽耳福的機會。

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.jpg

 

合作一曲不過癮,若是能直接截成一個團體、推出一個實驗計畫,並實體化成一張專輯,那該有多好!?2015年年底,才剛結成的概念企劃「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」,正是由饒舌歌手田我流(Dengaryu加上另外九人組成的樂團。

 

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的精彩LIVE

 

過去為人熟知的東岸組合1982 (製作人Statik SelektahMC Termanology的雙拍檔),台灣則有像是溫故知新(大叔和老莫;已拆夥,殘念)、最近的兄弟本色(熱狗、阿嶽和頑童組成)。而這檔Hip Hop project,能以如此大陣仗的編制登場,可以說是注目度和新鮮感十足,絕對值得你多注目八眼。

 

就從這位古靈精怪的饒舌鬼才說起吧。田我流,以山梨縣為中心,並活躍於全國的歌手,早期和多位饒舌好手在山梨成軍組成stillichimiya,成績不俗。

 

先前發表了「JUST」和「B級映画のように2」兩張作品,田我流嘴下的故事內容從擺盪在生活與夢想間的小人物,到以自己的觀點和經驗重新凝視死後的世界,都在混亂和不安的時代,訴說了正面、積極生活的故事,給了我們用力「活著」的勇氣。

 

而這次的「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」,與一般的Hip Hop Band有著明確的區隔,陣容完成度極高,皆為現場樂器演奏,LIVE舞台實力自不在話下,但卻不是走氣勢雷霆萬鈞的那種酷酷殺氣派,反倒帶著一種質樸可愛。

 

 

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 3.jpg

 

企劃的起點要回溯到2012年,田我流參與了Nu-Jazz系的6人樂團「stim」的專輯「Noon After Night」,合作了「20」這首作品開始。而這批班底也可以說是此次概念的基本雛形了。

 

stim "20 feat. 田我流" MV

 

 

stim feat. 田我流 "ゆれるlive演出:

 

當時的合作相當愉快,陸續招來同好,2014年加入了與田我流同屬stillichimiyaDJ Young-GキリヒトKIRIHITO)的吉他手竹久圏

2015後,再加入了在「B級映画のように2」這張專輯就曾合作過「Saudade」一曲的靈魂女聲今井瑠美子RUMIKO IMAI),至此,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合~體~~成!

 

最後一塊拼圖,今井瑠美子的靈魂Live

 

這張1511月發行同名專輯,收錄了一些田我流的舊作並重新編曲,當然也有像是Tasty誰かの夢等新歌。聖誕節時緊接著發行7吋黑膠,A面的是嚼來有些許靈魂風味的「アレかも、、」,本身同是第一張專輯中的暖心主打。B面則收錄了充滿濃厚Groovy funk氛圍Tasty」。

 

「アレかも、、」黑人練劍、真心推薦:

 

 

※同場加映XD!

幽默、無厘頭的風格,加上非常懂得數位時代的影像行銷,三不五時就來個KUSO影片向各方致敬,也有自己的「行腳情報節目」,介紹著地方的溫泉名勝以及私心推薦的美食小店家,說明了他有多愛家鄉。

 

家鄉行腳情報節目系列之8,請看VCR;田我流の「うぇるかむ とぅ やまなし」vol.8【蓬来軒】:

 

 

田我流1.jpg

細細品嚐「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」的作品後,你也會一樣的喜孜孜,相信我。

 

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2.jpg

形式 : CD
RELEASE : 2015/11/04

 

7 inch.jpg

形式 : 7 inch
RELEASE : 2015/12/25 

 

田我流とカイザーソゼ 成員介紹:

田我流 / Dengaryu : Vocals
Taichi : Drums
松崎幹雄 / Mikio Matsuzaki : Bass
高田陽平 / Yohei Takada : Percussions
中村圭作 / Keisaku Nakamura : Keyboards
後関好宏 / Yoshihiro Goseki : T.Sax, S.Sax, Flute
上運天淳市 / Junichi Kamiunten : B.Sax, B♭Clarinet
竹久圏 / Ken Takehisa : Guitar
今井瑠美子 / Rumiko Imai : Chorus
Young-G : Turntables, Sound Efx

 

arrow
arrow

    敦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